close

大家都曾聽過蛋白質減肥法吧?

所謂的蛋白質減肥法是源自於美國一位心臟病醫生阿金博士Dr. Atkins所主張的體重控制飲食法

飲食主要是以高蛋白,低澱粉的方法減去體重

這種方式可以在1個月內瘦很多,韓國美男裴勇俊就是以這種方式一個月瘦了11公斤

但,以長期來看,許多採用阿金飲食法的受測者體重全都胖回來了

同時,蛋白質減肥法(吃肉減肥法)也會有許多的後遺症


但是,大家不要以為蛋白質就是壞東西

事實上,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,人體體重有20%都是蛋白質,每個細胞的組成都有蛋白質的參與!

食物中瘦肉(肥的就是脂肪),蛋,魚,都有豐富的蛋白質

想要成功減肥關鍵除了少糖少油外,聰明補充優質蛋白質更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,不只能幫助增加肌肉,更能養成易瘦體質

所以, 在運動後, 很多美女們都不敢吃東西, 

因為很多人都說運動後吃東西會吸收得特別快, 運動消耗的就都胖回來了

這是迷思喔!

只要在運動後30分鐘到一個小時內, 聰明的吃, 不但不會胖, 更可以加速減肥減重的速度

所以,美女們!!想要瘦的快,瘦的漂亮,關鍵在於適當時機補充蛋白質

編最近發現了一個不錯的東西!

蛋白質+蔬菜= 不只是建構肌肉, 更是幫身體加進纖維

現在大家蔬菜真的是吃太少了

很多美女們常會有便祕的問題! (我懂!)


你早餐吃什麼? 還在培根, 蛋餅, 漢堡那些油油熱量爆表的早餐嗎?

以前我也是吃那些-每天早上一杯大冰奶茶+土司

其實是蠻滿足的

然後, 很快就餓了...中午吃得更多

#1: 每天早餐,以健康飲品代替咖啡奶茶

早上很多美女們會習慣來一杯含糖飲料(再配個花生或果醬土司),主要原因是可以快速的提升血糖

重點是:血糖的迅速增加,但是身體並不會一下需要那樣多的糖阿,所以...糖就會被身體自動轉換成脂肪和澱粉(就是會讓人變胖的東西)

而且,快速升高的血糖在1個小時後降下來,馬上就會讓人感到疲倦飢餓,然後吃掉更多東西

在我其他文章曾提到我的營養師一直在強調的:提升基礎代謝,重點就是在適當時機補充蛋白質

因為蛋白質除了可以讓人有飽足感外,它消化得慢,所以可以在胃待更久的時間,所以我們就可以減少澱粉的攝取

美國知名的營養學專家Adelle Davis 很有名的一本著作(吃的營養科學觀)裡就大力推薦早餐吃優質蛋白的好處

而且,蛋白質還可以誘發一種叫做酪酪肽(PYY)的自然減肥激素

一杯健康蔬菜穀物飲, 熱量只有94卡

有飽足感 血糖不升快, 又健康

#2: 運動過後,肚子餓時,補充能力更燃燒脂肪

可以補充能量又可以燃燒脂肪,哪有那樣好的東西??

我曾經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減肥的經驗,運動後故意不吃或自以為吃很少的只小餅乾,後來就造成吃進去的都成了脂肪

不但沒有瘦還反而脂肪量增加了(雖然體重看不出來)

營養師表示,靠運動減重還不夠,必需在運動後30-60分鐘內正確營養補充,才能增加肌肉量、提升基礎代謝,進而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。

沒錯,減重的重點在於增加基礎代謝:多吃蛋白質

身體每吸收100卡的蛋白質,同時就會消耗10卡熱量

很多美女們會故意一餐不吃, 然後喝飲料過一餐

以為只要吃進去的熱量不超過, 就安心了~ 但其實吃進去100卡的蛋白質和吃進去100卡的碳水化合物所可以幫助身體消耗的熱量是有差的唷

也難怪這麼多名模推薦喝無糖豆漿

 

我以前也是都喝無糖豆漿(就是超商買的綠色包裝,一罐20元的那個)

但後來食安問題一直產生,我對我喝進去的東西是不是安全的沒什麼太大信心

而且,在經濟上一瓶20元,每天一瓶20X30天=一個月就是600元,但是補充進去的蛋白質其實不太夠

依我的體重來說,我一天大約要喝個4-5瓶才算是補足

 

艾多美綜合縠物飲, 加了蔬菜, 可以維持代謝,

真的是很喜歡

 

 

 

美女們!為了健康美麗!!就從今天開始用蛋白質飲品代替咖啡和奶茶及其他含糖飲料喔

 

50元加入艾多美會員, 不用每月持續購物, 銷費月月累積拿回饋獎金

會員價 1500元

按我自己加入

 

 Dreamer-Style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葵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