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要來分享一下一種很好的水果: 檸檬
檸檬的好大家都知道~ 在這裡再跟大家複習一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• 有豐富的維他命C

維他命C 對皮膚有一定好處, 主要因為它有助皮膚的膠原蛋白(skin collagen) 再生, 而且能減少皺紋形成
同時因為它可以抗氧化, 可以減輕紫外線對我們皮膚的傷害
維他命C據說也有美白的效果~ 所以常喝檸檬汁或吃維他命C片可以幫助美白~
其他的更多好處大家可以看這裡(這篇文章真的超級讚的)

  • 鹼性水果

雖然檸檬很酸, 但它屬於鹼性的水果
平時我們都吃外面的大魚大肉, 所以造成身體變為酸性體質
為什模酸性體質不好呢? 因為我們的血液是弱酸性的,
竟然有醫學上的研究發現, 有85%的癌症病人的體質是酸性的

酸性體質會有什麼樣的生理表徵呢? (看了之後感覺我們都有吧

1.皮膚無光澤

2.香港腳

3.稍做運動即感疲勞,一上公車便想睡覺

4.上下樓梯容易氣喘

5.肥胖、下腹突出

6.步伐緩慢、動作遲緩


其他關於酸性體質及健康的文章可以點這裡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檸檬的好處還有好多好多, 例如因為它含鈣, 所以也可以防止骨質疏鬆..等 這些

它的好我都知道, 但, 光是它可以: 美白及預防肥胖就值得我們好好吃它, 天天吃它

我剛開始會吃維他命C片來補充, 但很多醫生都鼓勵大家可以從蔬果中來攝取
而且檸檬真的超級便宜的, 食用也很方便
之前不是一直提醒大家要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力, 喝水很重要嗎?!!!
所以, 我就改成喝檸檬水而不吃維他命C片了
便宜又可以多喝水~ 一舉雙得阿

所以, 大家一起來做檸檬水吧~
超簡單的步驟~ 只要一顆檸檬, 2000CC的水

因為我想要計算我一天喝多少水, 所以我很少用杯子喝水唷
我有一個水壺(1000CC), 一天至少喝二瓶
而且我發現用吸管喝水更好喝~~ 不知不覺一天就會喝超過2000CC(一點也不難)

所以, 我的方式是一顆檸檬分二半, 一半配1000CC的水, 二半就2000CC
所以, 一天一顆檸檬和2000CC的水剛剛好

但如果美女們覺得太酸, 可以用一半就好
但記得, 因為檸檬放太久會氧化, 維他命C就沒有用了`~
如果你試著把檸檬水放久一點, 也會發現它會變味道
所以, 記得及早喝完最好

網路上也有人教說, 如果一粒吃不完, 可以把檸檬水擠在製冰盒裡
然後放在冷凍庫冰起來, 要喝拿一顆出來加在水裡就可以了
我有試過, 很方便
但是, 我還是喜歡切好就直接喝新鮮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夏天, 真的都會覺得想喝冰的
我的經驗, 喝檸檬水的話會覺得消暑一點(但不是冰的唷)
而且, 它會幫助消除想吃東西的衝動, 逹少吃的效果
如果再加上運動, 相信效果會更好唷

網路上也好多大家喝了檸檬水的分享及小秘方,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

但是, 任何東西吃多都是不好的唷

喝完記得漱口或刷牙, 因為它很酸, 容易腐蝕牙齒

胃不好的人不要喝~或淡一點, 不要喝太多

其他要注意的, 請看這裡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葵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